IMG_5734

這是利用Kiss先生不喜歡的全麥麥片做出來的一款麵包, 

全麥麥片裡的料真的很豐富, 

有各式各樣的麥片. 穀類, 還有葡萄乾跟各類果乾 (有沒有很健康的感覺!!? 

 

麵糰的部份又再多加了酸奶,

每次做東西時, 都會看看冰箱有哪些快過期的食材, 加減運用一下,

不想浪費任何食材啊, 同時還可以創造出不同風味呢!!

 

沒想到如此創作出來的麵包, 除了柔軟外, 口感也很好,

全麥麥片整個大大加分, Kiss先生也吃得很開心,

直說這麥片不適合配牛奶, 適合拿來做麵包啦 ><  

 

 * 主要食材: 高筋麵粉350g.   全麥麵粉50g.   細砂糖60g.   鹽一小搓.   速發酵母粉4g.   奶油30g.   全麥麥片3T.   酸奶175g.   牛奶100ml

這是這次使用的全麥麥片。

IMG_5717

將所有主要材料混和 (奶油除外), 揉至無粉粒且不黏手的狀態後 (此過程中牛奶先加入2/3, 剩下的慢慢加入), 加入奶油繼續揉至有薄膜狀。揉好的麵糰放置於可讓麵糰發酵至兩倍大的容器中, 置於溫暖處, 蓋上保鮮膜, 讓麵糰發酵1小時。

發酵完成的麵糰~

IMG_5707

將麵糰取出, 空氣壓出。

CoCo PuFF將麵糰分割成75g的12個, 蓋上保鮮膜或溼布, 再讓麵糰鬆弛10分鐘。

IMG_5709

逐一將麵糰擀成橄欖狀, 

IMG_5713

上下折起, 縮口處捏緊。

IMG_5715

縮口處潮下, 整齊置於烤盤上~

蓋上帆布或溼布, 進行第二次40分鐘的發酵。

IMG_5710

發酵完成前10分鐘, 烤箱預熱, 溫度180度,

進烤箱前可在麵糰上劃幾刀, 有無皆可, 不影響口感的~ 

IMG_5719

烘烤時間約12-15分鐘, 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^0^

(烘烤時間長短因個人烤箱而異喔, 若時間到還沒金黃, 可延長烘烤時間)

 

這全麥麥片麵包, 搭配一杯牛奶, 當做早餐再適合不過了~ 

IMG_5722

IMG_5729

IMG_5738

CoCo 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LetsDonkey
  • 我不敢看吔,現在正在節食
    怕看了之後會突然間暴走,哈哈
    謝謝妳的分享
    不過妳會做那麼多口味的麵包,可以開個家庭工作坊哇
    專門提供天然無化筫添加劑的麵包囉, 呵呵
  • 呵呵. 不客氣, 自己做的食物, 食材有把關, 比較好控制飲食!!
    我道是很想開個麵包店說, 雖然一點都不專業, 也沒上過課. 完全自己摸索. 但對烘培就是一股熱忱 :)

    CoCo PuFF 於 2013/08/25 05:34 回覆

  • LetsDonkey
  • 只要有所堅持, 是可以試試看哇
    畢儘是自己的興趣, 不管能不能賺錢,
    能實現心願總是心裡會很踏實呢,呵呵
  • 沒錯, 夢想永遠堅持在心中, (畢竟有夢最美)
    期望有一天可以達成 (我還要 築夢踏實啊 :)

    CoCo PuFF 於 2013/08/26 04:44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