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66  

家裡有一包從台灣帶過來的紅豆牛奶糖,

因為捨不得馬上吃完, 不知不覺就放到快過期 X﹏X

想著趕快把它給解決, 於是就把紅豆牛奶糖給包進麵包裡頭。

就這樣...做出了這個"紅豆牛奶糖麵包",

麵包帶有紅豆的香味, 但吃不到紅豆粒, 哈哈~因為包的是牛奶糖啊~

因為烤箱的溫度變得軟綿的紅豆牛奶糖配著軟綿的麵包, 還挺搭的呢。

下次要來試試別的口味 =^_^=

 

  * 主要材料: 高筋麵粉180g.   低筋麵粉30g.   速發酵母4g.   砂糖2T.   鹽一小搓.   奶油25g.   牛奶130ml

  * 其他材料: 紅豆牛奶糖8顆.   堅果粒適量

先將所有主要材料混和 (奶油除外), 揉至無粉粒且不黏手的狀態後 (此過程中牛奶先加入2/3, 剩下的慢慢加入), 加入奶油繼續揉打至薄膜狀。將揉好的麵糰放置於可讓麵糰發酵至兩倍大的容器中, 蓋上保鮮膜, 置於溫暖處, 讓麵糰發酵1小時, 呈兩倍大狀態。

IMG_2024

發酵完成的麵糰~

IMG_2026

麵糰取出, 空氣壓出, CoCo PuFF將麵糰分成八等份(每個52g), 蓋上保鮮膜或溼布, 再讓麵糰鬆弛10分鐘。

IMG_2029

將鬆弛好的麵糰擀開成可以包住紅豆牛奶糖的大小。

IMG_2031

收口確實捏緊, 不然牛奶糖會流出來喔~

逐一整形成圓形, 縮口朝下置於烤盤上, 蓋上帆布, 進行第二次40分鐘的發酵 =^_^=

IMG_2034

發酵好前10分鐘, 烤箱事先預熱, 溫度180度, 烘烤時間約15分鐘。

進烤箱前, 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蛋液, 再隨性的灑上喜歡的堅果粒就可以囉~

IMG_2052

烤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嚕!

IMG_5358

撥開新鮮出爐的"紅豆牛奶糖麵包", 牛奶糖沒有完全融化但是變得很柔軟,

混著麵包吃, 很有一番風味 \^o^/

IMG_5367

IMG_5365

CoCo 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ywyummy
  • 我沒吃過軟糖麵包
    有創意喔 !!! ............
  • 呵呵~~~軟糖麵包的口感比想像中的好吃說, 下次要來挑戰不同口味的糖果 XD

    CoCo PuFF 於 2012/06/29 03:43 回覆